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4阅读量:

七月,绿意盎然、草长莺飞恰逢建党百年,所有美好都如约而至。75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西学楼0904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优秀校友、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院班子其他成员,教师代表和2021届本、硕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思锋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的祝贺,临别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有家国情怀。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是要有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向更高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三是要有宽广格局,善于成就他人,要受得了委屈,经得起挫折;四是要有革新勇气,去适应复杂多变的法律场景;五是要有敬畏之心,能够坚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维护公平和正义。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起航逐梦,心怀‘国之大者’,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做新时代的卓越法律人,早日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王社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希望各位毕业生们努力做一个平和的人。不苛求他人,也不苛责自己。88级优秀校友、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王浩公作为校友代表讲话,王浩公在讲话中表达了喜悦、激动的心情,并借此机会对母校表达了三重感恩之情:感恩母校帮助自己树立起了坚定执着、不可动摇的法治信仰;感恩母校帮助自己建立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法治思维;感恩母校帮自己找到了一个值得热爱、终身无悔的职业阶梯。同时,他希望学弟学妹把今天的毕业尽快转变成人生发展的新起点,祝福大家恰当确定适合自己的最恰当的职业和事业坐标,永远保持和发扬法律人特有的精神和气质。

颁奖仪式中,学院领导分别为年度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学生代表蔡榕在发言中追忆往昔并表达了祝福与感谢。她代表广大毕业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坚韧顽强,战胜自我带着“公诚勤朴”校训与“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的抱负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阔步向前。

感谢师恩环节,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向悉心教导过他们的老师师献花,感谢教诲、感谢师恩!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李一凡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最后的嘱托,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地把实现自身的价值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他希望大家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不被时代洪流遗忘。希望法学院的毕业生同学能勇敢地挑起民族复兴的重担,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心中的党、为心中的国,为成就最美好的自己义无反顾、努力前行!

毕业典礼最后,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共同点燃象征希望与祝福的蜡烛,祝福大家未来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