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模拟法庭辩论队荣获2021年“德恒杯”模拟法庭大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1-06-16阅读量:

2021年6月10日,“德恒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落幕,我院研究生队荣获本次比赛亚军、最佳组织奖,崔丹丹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说明: 一群人站在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全体参赛队员、指导教师和评委合影

本次大赛由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冠名赞助,西北大学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等共计7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说明: 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大环节,其中决赛又分为1/4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初赛对各参赛队的书状评审,决出晋级复赛的20支队伍;

复赛由评委面试决出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决赛共有三轮,采用模拟法庭形式两两对决,决出最终奖项。

我院研究生模拟法庭辩论队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由崔丹丹、胡蓉、程双、王文祺、郭皓圆、于川钧等六名队员组成。

说明: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赛队员:崔丹丹  胡  蓉  程  双  王文祺  郭皓圆  于川钧

5月23日,我院研究生队经过长时间深入讨论,按照大赛要求提交了起诉状、答辩状。28日晚,主办方公布晋级信息,我院研究生队、我院本科生一队成功晋级复赛。5月2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队前往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参加复赛面试,复赛的考查形式是考题即兴作答,三道考题分别考察了选手的赛题了解程度、法律专业知识以及法律职业伦理。经过面试,我院研究生队成功晋级决赛,并进行了1/4决赛对阵抽签以及书状交换。

说明: 桌子上摆放着广告卡片和宣传纸的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复试现场

6月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队前往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参加1/4决赛,作为起诉方对阵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5号赛队。25号赛队针对我院研究生队的起诉状进行了答辩,经过一番势均力敌的较量,合议庭以多数意见评判我院研究生队获得胜利,晋级半决赛。我院指导教师卞辉副教授到场支持参赛选手并进行了指导。

1/4决赛现场

 6月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队紧接着参加了半决赛,作为起诉方对阵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号赛队。20号赛队着重就合同效力问题进行了攻击,否认了起诉状诉讼请求的合同依据有效,我方队伍依据事实和法律进行了相应回应并论证了其诉讼请求之合理合法,最终合议庭以多数意见评判我院研究生队获得胜利,晋级总决赛。我院指导教师卞辉副教授、苟震博士到场支持参赛选手并进行了指导。

半决赛现场

6月10日晚七点,大赛总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正式举办,我院研究生队经过抽签以起诉方对阵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法学院36号赛队,我院院长王思锋教授作为嘉宾受邀莅临现场,我院指导教师卞辉副教授、崔玲玲副教授、苟震博士受邀观赛。

指导教师卞辉副教授和苟震博士

总决赛中,我院研究生队表现出了充分准备后的沉稳自信,对36号赛队提出的抗辩和质疑一一以法律和事实为依据进行了有力回应。

在观点陈述环节中,我方队伍以清晰的表达和严密的逻辑提出了诉讼请求及其相应的事实与理由。

在交叉提问环节中,我方队伍配合默契,针对焦点问题“涉案土地是否进行了开发”展开了环环相扣的提问,紧扣住对方的回答证明涉案土地确实存在开发,并确认了影响诉讼请求成立的关键前提。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我方队伍有序回应了前场的交锋点并逐一给出了法律和事实依据,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进行了有力攻击,指出了对方的事实举证不利与法律理解错误。

在总结陈词环节中,我方队伍各司其职对整场法庭辩论进行了梳理,准确回应了合议庭总结的争议焦点以及现场问题。

最终,我院研究生队荣获本次大赛亚军,崔丹丹荣获本次大赛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现场

比赛颁奖



                                          (编辑:崔丹丹  审核和供稿人: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