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李邦邦副书记为我院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日期:2021-05-10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学子爱国精神,在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的安排下,4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老师为我院2020级学生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课程。

李邦邦老师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开篇,通过讲述中国近代屈辱史及各革命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来论述这一问题。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从陆续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与强国大业,不断地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放在首位,中国的成功绝非偶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回顾,李邦邦老师回答了本节课的中心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我党有着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也更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