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发布日期:2021-04-13阅读量:

 4月9日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原党委书记胡征俊老师,为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辅导报告。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李一凡主持,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9A34

   胡老师在讲座开始,有针对性的通过几个简单的提问将同学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接着,胡征俊老师提纲挈领地从领中国近代历史开始讲起,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的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发展奇迹、进入新时代后的宏伟蓝图。精练准确的讲授为同学们正确理解百年来党的辉煌历程描绘出了清晰的脉络。

1BAAE

 胡老师讲到,近代中国,是动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充斥着血与泪,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成立有着三个不可或缺的坚实基础,第一个是阶级基础,工人阶级的不断壮大和发展;第二个是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第三个是社会基础,工人阶级思想的觉醒。胡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主要线索,同时贯穿许多重大而关键的历史事件,着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国共合作与分裂,抗日战争等大事件,讲述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创立历程和主要成就。他还就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做了概括和梳理。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画卷,带领大家探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能够生机无限并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14B38

 最后,陈竟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表达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切身体会,并代表党团组织向同学们寄予希望: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努力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1AA16

 近两个小时的党史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百年历史的学习,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这堂课让我们深刻地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历史发展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也必然引领中国走向一个全新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