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仲裁委员会来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7阅读量:

2021326日下午,西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文新、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刘红一行访问西北大学法学院,与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杨丽珍教授、刘建仓副教授、办公室主任王哲进行座谈交流。

徐文新主任结合西安仲裁委员会目前实际与西安国际仲裁中心发展的要求,认为无论仲裁制度建设、仲裁规则修改方面还是仲裁员培训、仲裁秘书专业化管理方面都需要相关理论作为发展的支撑。高校和研究机构学术资源雄厚,在人才培养与人才储备方面,尤其是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可持续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机制方面双方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王思锋院长指出,人才队伍建设对仲裁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西北大学法学院与西安仲裁委员会可以联合建立仲裁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教育,建立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涉外型仲裁人才,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内外商事主体提供更优质的仲裁服务。

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行了讨论,就推进双方在学术研究、仲裁制度推广、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