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日期:2021-03-19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5日下午,西北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代表赴影院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院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代水平、成剑,部分教师代表及各学生支部代表共50人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位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千难万险,以顽强的斗志探索革命出路的艰辛历程。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再到红四军转战赣南闽西,在军事上捷报频传的同时,我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却产生了一系列问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古田会议。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宣示“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反对以任何借口削弱党对红军的领导,必须使党成为军队中的坚强领导和团结核心。它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4C7FB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影片通过艺术手段,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54D58


本次观影活动给全院师生代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古田军号》使全院师生代表深入了解了我党艰辛又激励人心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感情。《第一大案》则提醒党员干部要作风严明,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谱写新时代西北大学法学院发展新篇章。

 

A2B53

全体师生代表全程认真观影,被共产党人在战时英勇无畏、心系百姓,和平年代忠于人民、忠于党纪国法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