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9阅读量:

115日上午,法学院2020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院党员活动中心召开。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同志,第一督导组成员房晓同志,学院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一凡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学院党委按照中、省以及《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本次会议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会前的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院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务实制定整改措施,为今年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 李一凡发言


李一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主要原因,并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班子向心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群众观点,提高服务能力”、“强化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出发,制定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方案和目标任务。

接下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王思锋、胡征俊、代水平、郑辉、成剑、邱洪华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坚持实事求是,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基础上,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深入地开展交流,通过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


院长 王思锋发言


正处级调研员 胡征俊发言


副院长 郑辉发言


副院长 代水平发言


副院长 成剑发言


副院长 邱洪华发言


房晓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发言,她谈到:法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鲜明,会议达到了班子和班子成员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

李邦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法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深入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要求,体现出前期扎实细致的筹备;大家深刻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目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推进发展。他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保持良好势头;二是总结教训,正视问题,抓住重点,统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在提高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治院能力、治教能力上下功夫。他还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不断开拓创新,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站位高、讲原则、重感情、作风硬、讲团结、敢担当,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集体。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 李邦邦讲话


最后,李一凡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对学院提出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反思检视对照的问题,在十四五开局这一关键节点上,深入谋划整改,团结带领好全院师生,结合博士点申报这一学院核心工作,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院真正由规模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迈进,为提升学院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