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2020年“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0-12-24阅读量:


20201217日,2020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亚军。

本次比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法学实验实训中心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学业指导中心协办,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冠名赞助。本次比赛共有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六个法学院,及西北大学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八支参赛队参赛;竞赛组委会设立的秘书组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和安排,并由各界实务导师组成了高规格的合议庭进行评审。

本次比赛,我院代表队由院长助理崔玲玲带队,队员由2018级陈沛佩、范馨雨、刘日宏、杨畅、赵浩燃、张家源、翟雪健,2019级尹俊辉组成。经过三天共四轮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亚军,范馨雨荣获优秀辩手称号,赵浩燃同获优秀辩手”“最佳辩手称号,指导教师崔玲玲荣获团体亚军指导老师奖

(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备赛阶段

20201124日西北政法大学公布赛题后,我院崔玲玲老师积极组织队员开始备赛,在为期三周的备赛阶段,院领导高度关注备赛进程,郑辉老师、傅强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队员,队员们认真准备,刻苦训练。

(备赛阶段)


赛程回顾

初  赛

在小组赛阶段,我院分别作为原审原告上诉方、原审被告上诉方进行了两场比赛,两场均胜出,以小组赛总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半决赛,队员范馨雨、赵浩燃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初赛现场)

复  赛

半决赛中,我院作为原审原告上诉方对阵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面对强劲的对手,队员随机应变,机智化解,从容面对合议庭的提问,在场上层层展开己方论述,最终取得半决赛胜利,晋级决赛。

(复赛现场)

决  赛

决赛阶段,我院代表队对阵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代表队,双方在场上针锋相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论辩,我院参赛队员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精准流畅的专业语言表达、迅速的临场反应得到了合议庭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最后,我院代表队夺得了团体亚军,我院参赛队员赵浩燃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我院代表队能在此次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绝非偶然,学校教务处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以及历届师生们的汗水和辛劳都是我们成功的基石。在三周多的竞赛筹备过程中,我院领导全程关注并跟进比赛的准备和推进,模拟法庭辩论队指导老师崔玲玲老师全程陪同,傅强老师悉心指导队员参赛。辩论队陈沛佩、范馨雨、刘日宏、杨畅、赵浩燃、张家源、翟雪健、尹俊辉等队员们,积极备赛,从讨论、制作文书到模拟辩论、修改文书资料,日夜备战。辛勤付出终得佳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