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与卫生法治保障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3阅读量:

11月28日,由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西北大学法学院主办,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与卫生法治保障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高校、医院、人大、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督、司法鉴定、保险、药业企业、律师事务所等近30家单位、80余名的法学界和医务界学者专家、实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学院刘建仓副教授主持。

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学院刘建仓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建设现状。表示未来将加强与卫生法学研究会的合作,为卫生法学理论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致辞

 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姚子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卫生法学研究理论性和实践性较强,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如何结合实务案情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值得关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卫生法学研究会、成员单位和各位理事的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卫生法研究会研究工作向前迈进。

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姚子奇致辞

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学院杨丽珍教授就2020年研究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总结报告。她指出在过去一年里,研究会立足卫生法研究领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活动。先后申请获批了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举办了多场专业学术沙龙,参加了《医疗保障法》立法专家座谈会,成立了食药法治专业委员会,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报告会三十余场等,与兄弟省份卫生法学会进行了合作交流等。2021年卫生法学研究会将继续努力,积极为各位理事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深入开展卫生法学领域的研究,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学院杨丽珍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

陕西省法学会赵敏同志宣布了食药法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宣读了2020年度获奖论文名单。年会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增补了多名常务理事和理事。

年会表彰获奖论文作者

大会第二阶段为学术论坛。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学院杨丽珍教授作了《“告知后同意”:《民法典》第1219条第1款的解释论展开”》的发言。陕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学院张曼副教授作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监管机制研究之成就、问题与对策》的发言。参会学者和各实务专家围绕发言内容展开了热烈而精彩的研讨,会场观点纷呈,气氛活跃。

与会专家交流发言

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学院傅强博士闭幕总结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