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知识产权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30阅读量:


11月28日下午,由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主办的知识产权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研讨会在西学楼北0906举行,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副院长邱洪华教授、张曼副教授、李奕霏副教授、杜路副教授和方婷博士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邱洪华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首先是关于完全学分制下知识产权专业课程设置与安排。与会各位老师就各自本学年开设课程的现状进行了交流与说明,并就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知识产权许可与转让和知识产权代理实务三门课程的设计进行了讨论。王思锋院长就课程开设、课时工作量与科研任务之间的关系更加客观、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其次是关于学科组科研情况和科研团队建设的总结交流。与会教师就各自的科研成果和下一步的科研计划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相互间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邱洪华教授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结题后的项目申报的计划。杜路副教授就职称评审后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思考,张曼副教授汇报了今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李奕霏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研究与知识产权研究的结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方婷博士就入职以来的科研计划提出了自己的目标。王思锋教授就知识产权科研团队建设思路以及知识产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与知识产权等科研方向表达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邱洪华教授也希望知识产权团队的教师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基地的建设当中。再次是关于学术氛围的营造。与会教师就当前学术氛围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术沙龙的举办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确定了近期学术报告的内容与主题。最后,各位教师还就研究生培养、奖学金评定规则以及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发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王思锋院长对研讨会做了总结,认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这次会议的基础上,今后将就科研和教学继续召开更加深入和具体的讨论。

研讨会现场

王思锋教授在会上发言

15489

邱洪华教授在会上发言

杜路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6D97

张曼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1829E

李奕霏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方婷博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