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4阅读量:

2020年10月12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团委书记陈竞,就业专干吴怡以及2021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由陈竞老师主持。首先,陈竞向2021届毕业生通报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并总结了就业经验:他指导2021届毕业生切忌不要眼高手低,建议先就业再择业。另一方面要了解岗位要求后再择业,注重自身性格、兴趣与岗位的契合度。要扩展就业视野,倡导毕业生早着手、多尝试、扩思路、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坚定就业意向,选择就业岗位,在今年的就业中收获满意的结果。

接着,就业专干吴怡老师结合分析今年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和冲击,对今年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她主要向毕业生介绍了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选调生、国考、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给毕业生讲解了就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操作,就业协议书的使用以及就业派遣和改派的相关注意事项等。

   接下来,党委书记李一凡为全体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他指出,党中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六稳六保”的工作总要求。“稳就业”、“保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可见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从当前大学生就业总体情况来看,应届大学生毕业规模日益扩大,加之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面临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的叠加,社会需求相对“减少”,就业岗位愈发紧张,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对此,应届毕业生要有充分地思想准备。但同时,伴随着依法治国和法治社会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社会对高素质法律人才的需求却在不断地增长,法律人才的就业渠道也在不断拓宽,所以,我们更应该增强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就业创业,全体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态度,秉持良好的心态,找准自身定位,主动学习就业技巧,磨炼经验以及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大家齐心聚力,共同促进每个人理想就业目标的实现。着眼于当下就业环境,学院仍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学院即将修订出台新的促就业工作十条,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最后,李书记表示只要师生携手努力、积极应对,我们的就业创业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11520E

   最后,院长王思锋教授给毕业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他结合今年就业形势,对2021届应届毕业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要求。他指出,每一位毕业生要摆正态度,理清认知,积极面对,合理规划。同时首先要学会提前谋划和主动推介自己,在求职过程中要善于展示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其次要认清形势,不要被错综复杂的网络信息误导,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就业竞争。学院接下来将整合资源,安排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形成全员关注,全院努力促进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提升综合竞争力,顺利实现就业。


通过召开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我院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我们相信2021届毕业生无论未来面对何种就业形势,都能够端正态度,找准定位,迎难而上,厚积薄发,全面提升和整合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实现职业理想,赢得社会的肯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