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党员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 “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阅读量:

为落实《西北大学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践行“倡廉洁,践使命”的活动主题,法学院党委于2020年9月28日下午组织部分党员师生前往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DD97C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是全省首家以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以传统文化为核心,馆藏陈列上千方蕴含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思想内涵的碑刻艺术品,全面展示出中国古代文明中优秀的廉政文化遗产。

29178E


首先,师生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反映颜真卿、柳公权等先贤直言进谏、刚正不阿精神的碑文,深刻领悟了其中蕴含的孝治思想、公廉思想、修身思想等丰富而深刻的古代廉政文化内容。这些碑文中蕴含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思想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的廉政价值观。随后,大家沿着廉政文化学习路线继续参观学习了馆藏36字官箴碑、《石台孝经》、《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古代碑刻,体会了“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天下”、“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等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通过现场学习,让党员们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激励党员们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精神追求。

29C4E9


此次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是一场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活动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师生党员对“廉洁奉公,爱国为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做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以史为鉴,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牢守初心,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

3441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