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参加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9-27阅读量:

922日至925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会议在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司长王岚涛、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26个国家培训基地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司长王岚涛主持。

廖涛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基地工作,将基地建设作为知识产权人才规划的重大项目进行推进。2019年,各基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弘扬实干精神,不断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提出下一步培训基地的工作重点,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总结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规划工作落实情况,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计划;二是根据机构改革后的新需求,积极配合做好行政管理人员轮训工作;三是围绕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培训,探索培训新形式新方法;四是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国际交流模式,增强国际影响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培训评估,积极打造培训项目品牌;六是不断加强基地自身建设,强化基地日常管理。

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代表学院和陕西基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并从组织机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亮点工作等方面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就基地在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式和经验,与全国各省局和培训基地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研讨班开班现场

邱洪华副院长在研讨班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