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兼职教授暨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我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8阅读量:

2020年9月17日下午,西北大学兼职教授暨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王锴教授、北京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北京伟博律所西安分所主任李敏娜、副主任赵逸、律师赵晓海、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郑辉副院长主持。


D119B

聘任仪式上,郑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王锴、李伟民、李敏娜、赵逸、赵晓海的教育履历和学术成果,并对他们受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和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思锋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向王锴、李伟民两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向李敏娜、赵逸、赵晓海律师颁发了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1089A


王锴和李伟民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身为陕西人和法律同行,今天受聘为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内心十分荣幸和激动。希望未来共同携手,一起为西北大学法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贡献更多的力量,也希望未来能够与西北大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助力西北大学法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王思锋院长代表学院对五位同仁的受聘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对西北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全力支持!他说,五位同仁长期在高校或律所工作,既有着深厚的学科底蕴,研究成果丰富,又有着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希望未来五位同仁能够多方位参与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为西北大学法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2A679


聘任仪式后,王锴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合宪性审查的中国实践”学术报告。李伟民教授与知识产权学科的师生进行了人才培养座谈会。

F7917


个人简介:

王 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备案审查制度研究中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少年司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法学院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科拔尖人才。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等。主要从事宪法和行政法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7项,出版《宪法教程》《宪法学方法论》等著作3部,在《中国法学》《法学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荣获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青年原创成果奖、第十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国法学会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等。

 

D4DB9

李伟民,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兼任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主要从事公司法领域、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法律领域、涉外法律领域研究和实务工作,多起经典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地方法院经典案例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先后出版《产业利益的博弈——美国337调查》等著作2部,在《法学论坛》《知识产权》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435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