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长安华科、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8-07阅读量:

87日,我院与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知识产权运营研讨会在普汇中金国际中心举行。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龙兴元、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迎波、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主席吴高林、长安华科董事长袁京连、陕西创业学院院长徐娟、金杜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合伙人瞿淼、我院院长王思锋、副院长邱洪华、成剑及省金融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长安华科总经理赵凯辉主持。


签约仪式上,长安华科董事长袁京连对参与本次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安华科、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和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三方合作的优势。她表示,长安华科将充分发挥国际化背景,为陕西省引进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未来将依托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在知识产权业务上的经验、资源、专业能力与全球影响力,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通过培育孵化高价值知识产权,逐步实现陕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的发展,助推陕西省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陕西省知识产权产业的国际服务能力,增强陕西省的国际影响力。


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国内外知识产权运营模式和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成功运营的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始于2002年。2005年在相关学科的基础上,成立西部地区首家知识产权学院。目前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拥有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和二级硕士点,形成较为完整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西北大学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陕西省地理标志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分析实验室、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等六大教学科研培训平台,致力知识产权保护和战略管理服务两大特色发展方向。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成果突出,特色鲜明,成为国内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服务陕西和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与长安华科、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是我们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我们三方未来彼此加强沟通交流,紧密结合陕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模式,破解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之困局,共同服务和支撑企业快速发展。


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龙兴元对三方的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是当前国际形势大环境下的创新举措,对陕西省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实施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建设意义重大,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合作单位励精图治、改革创新、科学统筹,相信未来三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知识产权运营和服务模式进行了研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迎波对陕西省知识产权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对知识产权运营模式和成功案件进行了分享,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围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和转化机制进行了交流,金杜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合伙人瞿淼对知识产权相关国内外的法律实务工作进行了交流。长安华科汇报了本次合作三方关于共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的服务思路及工作方向,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三方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旨在发挥合作各方的专业优势,实现跨地区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战略合作,为提高我省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的效率,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更加规范化,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