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6阅读量:

7月15日下午,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研部主任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始之前,王思锋院长传达了学校相关“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学院要客观、真实和系统梳理总结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摸清家底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同时要集中广益,开门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广泛听取和征求全院教师和校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事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确保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可预期、可落实

会上,各分管业务副院长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就“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对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的各位教师从学院事业发展全局和自身学科角度出发,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十四五”的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未来五年能够聚焦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要求,紧密结合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正确处理好全面布局和重点突破、数量规模和质量内涵、独立研究和团队建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关系,使学院事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行稳致远。

最后,李一凡书记做了发言。他非常感谢学院各位教师在繁忙工作之余参加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并且围绕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畅所欲言,贡献智慧。他指出,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规划之年。学校先后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各单位落实“总结、固化、谋化”的总基调,贯彻强化统筹、结构优化、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院在近期将会起草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任务,届时提交全院教职工再行讨论和完善,希望学院教职工能够多多关注,多多支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