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阅读量:


在庆祝建党99周年、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629日下午,西北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陕西省知识产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博物馆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双方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重点参观学习了校史馆和侯伯宇事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我校118年的办学历程,回顾了西北联大时期的光辉办学历史,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陕西高校师德教育基地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侯伯宇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侯伯宇教授矢志不渝践行“科学报国”理想的高尚情怀,为先生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

参观结束后,双方支部在博物馆会议室召开了党建经验及业务工作交流会议。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各自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接下来支部党员们进行交流发言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姚新动谈到,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既通过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对西大校情校史有了深刻认识也加深了两个支部的学习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创新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紧接着我院副院长、教工二支部书记郑辉副教授发言,她讲到,在校党委的积极号召和院系领导大力支持下,支部党员教师围绕精准扶贫、普法宣传等主题开展了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普法宣传亮点纷呈,法治力量深入人心。她认为通过这一系列学习实践,支部党员能够运用法律知识服务基层,增强了作为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感。

我院院长、教工二支部党员王思锋教授谈到,要以学院之力推动两个支部深入共建,需要做到专业性、创新性、持续性、开放性的统一。他认为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双方支部党员要以相互帮扶为纽带,实现学习资源共享。建议双方一起邀请实务界、理论界专家授课,共同学习,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以联合支部名义,定向对学生开展帮助,向社会提供培训机会。依托国家宪法日宣传等契机,共同开展学术调研活动,联合发表相关成果,立足知识产权专业发展,持续性推进专业对接。双方应长期性、高质量开展支部联合学习交流活动,为实现双方支部创建目标共同努力

其他党员也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对今天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深化了对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的认识,大家期待两个支部能够在未来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学习交流环节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做总结发言。他谈到,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支部通过参观西大博物馆,了解了校情校史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座谈,业务上有了新的对接,党建工作上有了新的思路和启示,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有助于今后进一步推动共建活动深入开展。李书记讲到,新时期,党建工作在广度深度上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都要讲政治,始终遵循党中央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支部要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习与实践的结合上多做探索和交流,要把党建工作抓得稳,做得实,进一步做好支部共建,创新工作方式,交流方式,为争取支部工作取得新突破而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国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双方党支部通过举办创新性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双方在支部建设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