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5-22阅读量:

5月21日下午,我院与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西学楼举行。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专职律师赵逸、取证部部长王柯力,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马丽、副院长成剑,院长助理邱洪华教授、刘建仓副教授、黄菁茹博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主持。


在仪式上,王思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我院正在积极推进法治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积极推行“学院+用人单位”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人才培养计划,旨在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无缝对接。希望未来我们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服务领域。他表示,在筹划西安分所的契机下能够与西北大学法学院合作,是双方深厚情谊的体现。西北大学历史悠久,学科底蕴深厚,特别是法学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卓越法治人才。希望双方能够密切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在学术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共同推动校企融合与资源共享,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院所合作、产学共赢”。

随后,我院院长王思锋与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共建西北大学卓越法治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司法案例研究中心;聘任律师担任校外研究生实务导师;分批接纳研究生和本科生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等活动;选派知名专家参加疑难案件研讨等。

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与与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共同为西北大学卓越法治人才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并围绕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典型司法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