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树节特辑 | 把“你”栽在我心上
发布日期:2019-03-12阅读量: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迎来了我国第41个植树节。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在3月12日当天组织部分工作人员自带工具赴黄良街办进行植树活动,我院2015级实习学生邵天宇、彭丽华、庞羽、王雪乔、昌海龙、崔毛雄、阿依达娜·海拉提一同前往,为长安区增添一抹绿色,用实际行动响应植树节的号召,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植树节是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一个方式。此次植树活动传递了绿色正能量,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环保、绿化意识与文明素质,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播撒绿色、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添砖加瓦!


科普:

植树节   3.12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国家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和对环保的重要性。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