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学术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9阅读量:

 4月27日,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学术高峰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陕西省法学会主办、西北大学法学院与陕西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江泰保险经济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等出席成立大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西安市、渭南市、咸阳市、宝鸡市等全省各地市、区(县)等各级政法部门、司法机关、政府部门代表,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等企事业单位代表,人民网、陕西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王思锋教授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在致辞中代表西北大学对各位学者与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西北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构建完善的纠纷解决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希望研究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创新运行机制,打造高端智库,为我省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提供理论参考和学理支撑。

 undefined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

 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董建良从研究会的成立背景、工作现状、成立初心、筹备情况和创新特点五个方面简要介绍研究会的筹备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陕西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王华清宣读了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成立的批复。

  undefined

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董建良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向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授牌,并代表省法学会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建军对本研究会校企合办的创新特点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倡导通过举办学术沙龙或者研讨会,增强学术氛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回应人民的呼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undefined

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向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授牌

 学术报告环节由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韩红俊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强力教授、西北大学法学院卞辉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济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敏、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胡伟、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周思同分别做了题为"金融纠纷调解的现状与发展"、"农村社会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及其民间法依据"、"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领域的应用"、"保险经纪公司运用"调节+保险"模式化解矛盾纠纷的实践"、"法律服务对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案例评析"的专题发言。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保和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曹燕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undefined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强力教授

 undefined

西北大学法学院卞辉副教授

undefined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胡伟

此次论坛以陕西省法学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研究会为平台,开启了法学界与企业的跨界对话与务实合作,搭建了一个理论与实践、高校与企业紧密结合的纠纷解决新平台。研究会今后将聚焦我省多元化纠纷解决发展中的核心法律问题,通过专题调研、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等形式,为深化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制机制改革、法治陕西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mmexport155646229304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