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甘藏春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8阅读量:

2019416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教授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七十二讲,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主持本次报告会,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法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前,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会见了甘会长一行。


甘藏春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线,围绕什么是法治、中国法治的历史和现实起点、法治中国建设应当解决的几个重点问题、当前法治中国建设的主要任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几个问题。提出我国要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总结提炼人民群众的法治实践经验,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来维护宪法的权威,才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甘会长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此次报告会使我校师生对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行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如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甘藏春教授简介: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级)。法学理论研究方面,关注法律理论及土地法等领域,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等期刊报纸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法治的中国道路》 《社会转型与中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著作,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法律法规的起草和审查工作。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教授及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