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别主题团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院团委赴杨虎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1阅读量:


undefined

4月10日下午,我院团委于杨虎城烈士陵园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书记陈竟、辅导员张邓斓以及全体团支书到场参加。

undefined

到达杨虎城烈士陵园后,陈竟老师组织全体成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发扬爱国之魂,抚慰英烈之灵。

之后全体成员前往杨虎城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在纪念馆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杨虎城烈士的传奇一生。

undefined

杨虎城出生于1893年11月26日,陕西蒲城县孙镇甘北村一户贫苦农民家里。1908年,父杨怀福因杀人被清政府绞杀于西安。父亲的惨死以及国难的爆发使杨虎城走向反清抗暴的道路。他刀客举义、中原搏杀、主政陕西,在西安事变中与张学良多次向蒋进谏无效后,同张发动兵谏,逼蒋抗日。七七事变后,杨虎城多次致电要求回国参加抗战。1937年12月他偷偷回国,却在南昌被逮捕软禁。此后一直被关押12年。1949年9月6日,毛人凤受蒋介石指示,在其直接命令下,杨虎城及其幼子杨拯中、幼女杨拯贵,其秘书宋绮云等一共8人被军统特务人员用匕首捅死,并用硝镪水毁灭杨虎城的尸体。

undefined


undefined

纪念馆的参观学习结束后,17级团支书黑文暄发表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演讲。她在演讲中谈到:新一代青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代的青年应继承杨虎城一辈革命烈士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