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15 | 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8阅读量:

3.15 | 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在行动!

1983年,国际消费者协会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Protecting Consumers' Rights),旨在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01.jpg


今天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院老师、法学专业研究生以及法律援助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一起在西北大学家属院及西北大学校园内进行了以“与法同行,携手共治,畅想消费“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在市场贸易中处于弱势地位,因此保护消费者权益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


02.jpg03.jpg05.jpg04.jpg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志愿者们向居民和同学们积极宣传并讲解了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消费者提供了帮助,让消费者权益更有保障,让我们更加勇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律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法携行方可畅享消费。


06.jpg07.jpg


西北大学法律援助慈善志愿者协会为了帮助居民和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打印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品不符合质量要求怎么办?”、“无赖的‘格式条款’如何应对?”等内容的传单,法援的小伙伴和学长学姐们一起把传单发放给周边居民和学生们,一起把法律意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08.jpg09.jpg10.jpg


2019年3·15的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作为新一代的消费者兼法律人,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提倡依法维权,学法、守法、尊法、用法,为中国法制建设注入一股年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