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参与西北大学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8阅读量:

 3月27日下午2点,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第四届“阳光护航”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西操场成功举行。我院同学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指导和带领下,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妙趣横生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老师,辅导员张邓斓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的活动,一睹同学们的风采吧!

undefined

       活动现场

 

 首先,各院系划分成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8人。每组分别有4个男生,4个女生。在他们面前的,是九个等待挑战的紧张激烈的环节。

(1)心心相印

 两名队员用后背夹着瑜伽球经过规定的路程,用时短者获胜。这就要求两名队员足够的默契,还需要足够信任对方,这样才能取的好成绩。

undefined

心心相印

(2)摸石头过河

 摸石过河是一项集趣味、竞技、娱乐、健身等综合于一体的大众性参与的社会活动,同时融合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极具观赏性和参与性。 


undefined

摸石头过河

(3)呼吸的力量       

 各小组选择一位领导,一位信息传达者,其他队员为执行人员三种角色,领导主要组织全员搭建呼吸机的框架,最终完成呼吸机的搭建,信息传达着主要传达呼吸机图纸样式信息,执行人员在领导的指挥下动手制作呼吸机模型。最后通过集体呼气来实验呼吸机是否成功,将呼吸机顶端的气球吹爆成功。


undefined

呼吸的力量

(4)无敌风火轮                                               

 无敌风火轮讲究的是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undefined


无敌风火轮

(5)举案齐眉

 举案齐眉重在队员们之间的协调,只有当大家齐心协力的控制好杆子的下落速度的时候才能顺利而快速地完成任务。

undefined

举案齐眉

(6)驿站传书

 同学们需要连着坐在一排,最后一个同学接到便签纸上的数字。在前一个同学后背比划,然后将数字进行传递,最后由第一个同学将数字写在纸上。这个游戏考验的不仅仅是队员的协作能力,还带有一定的感觉体验。很值得一玩。

undefined

驿站传书

(7)跳大绳

 跳大绳就更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了。只有足够信任和坚定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一不小心的失误碰到障碍就得重新开始,刺激值MAX!

undefined

跳大绳

(8)不倒森林

 不倒森林最重要的是就是大家之间的口号与行动一致性。不仅仅要拿住前一个人的杆,还要让自己的杆完美的留给队友。这场游戏最重要的应该就是考验队员,使得大家能够目标一致、团结合作、领导组织有方,有方法、有步骤,最终步调一致。

undefined

不倒森林

(9)高山流水

 这是一个集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敏捷程度、以及耐心等等方面的高难度心理游戏,需要每个成员手持球槽将求运到远处的杯子中,用时短者获胜。在游戏过程中,各个同学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在紧张而又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undefined


高山流水


 最终我院全体参与人员在紧张激烈的游戏中提高了心理素质,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体会到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精彩。


undefined

       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才能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收获友情,全面提升自我。希望今后有更多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也祝愿大家都能有收获快乐、丰富、充实的大学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