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牛津大学终身教授Keith Hawkins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3-24阅读量:


undefined

2019年3月20日下午,牛津大学终身教授Keith Hawkins先生来我院讲学,作了题为“Legal Reality and Social Reality”的学术报告。我院长期外聘专家Kenneth Hunt教授、龙井瑢副教授、李奕霏副教授、邱洪华副教授、王钢副教授及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undefined

Hawkins教授长期从事法哲学方面的研究,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本次讲座中,Hawkins教授通过很多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法学领域一个根本性问题,即法治理想与社会现实的冲突与融合。即便是最注重公正价值的诉讼制度也具有某些缺陷,如判决结果的不确定性、修复社会关系方面的不足等。于是就会衍生出了一系列替代性的纠纷解决模式(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Hawkins教授认为这种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正好能够在社会实际需求和法律规则之间建立起有效的桥梁。在主题讲述结束后,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Hawkins教授表示有机会还会再到西北大学法学院讲学。

问答及谈论环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