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3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在校学生培养奉献精神和法律意识,2018年3月22日,在院党委组织号召下,西北大学法学院党小组志愿服务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赴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积极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普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undefined

“雷锋精神,红色基因”一张鲜红的幻灯片昭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伊始,党小组服务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通过主持人文字介绍和观看有关雷锋事迹的视频,使在场师生对雷锋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主持人还向大家介绍了雷锋日的来历。同学们认真观看聆听,积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我们向同学提问了视频中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undefined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也畅谈了身边所见所闻的雷锋事迹,有人主动的打扫班级及公共区域的卫生,有人帮其他同学们打饭,有人把自己的笔借给考试忘带笔的同学,有的人帮助生病的同学等等。在听闻身边同学的雷锋事迹之后,众多同学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努力向榜样看齐。

undefined


undefined

志愿服务队的同学通过小品《借据风波》讲述了故事主人公为了私利危害他人利益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做人,做一个勇敢正直的人。

undefined

雷锋精神是值得每个人去学习的,法律知识对当代中学生来讲,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具备了奉献精神和法律思维,才能成为国家栋梁。党小组服务队的同学们充分发挥本专业优势,运用法律知识,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普及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