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阅读量: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十一名成员参加此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主持。

首先,李一凡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要求,并组织与会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相关视频。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就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点内容做了深入学习。接着,学院潘怀平教授为与会成员做了题为《秦岭生态法治与政治生态治理》的辅导报告,讲解了秦岭生态法治保障,如何加强政治生态治理,以及学习、研究和践行“西迁精神”等内容。

学习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中心组全体成员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建设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在此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思想武器和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把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任务,加强对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研判,推动学院一院一策综合改革更上新台阶;要围绕“陕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个大主题开展政策法规研究,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从法律层面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加强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学院发展群策群力,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李一凡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保持一致。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时要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融会贯通来学,从更大的视角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认真思考我们进一步落实指示精神的工作举措。三是学院党政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对政治学习的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跟上,要结合当前实际推进学习和实践的结合,把握好当前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将党的建设和学院工作同步推进,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和向心力。四是党政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活动中走在全体师生前面,通过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师要利用课程思政、支部要利用线上会议组织师生扎实生动地开展学习,使学院上下形成主动学习、长期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此之前,学院党委还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线上学习活动,反响热烈,并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