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法学院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09阅读量: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积极响应学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引导大学生拥有健康的身心素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我院策划了一系列以“‘疫’路前行,阳光西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4月25日,我院开展了心理电影线上展播活动。组织部分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共同观看了电影《美丽心灵》,我院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影结束,同学们都感触颇深。一些同学认为这主要体现了“自我的博弈”,有的同学则在讨论环节中感慨“平淡幸福也很美好”,还有的同学被电影中纯真美好的爱情与友情所深深打动。下面是同学们的部分观影感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是什么治愈了纳什呢?是纳什自己,是他对自己的宽容治愈了自己,他年少的傲慢,对于学术的偏执,对于奖项与荣誉的热切,对于必须要当赢的那一个的渴望,让他成功,却也让他疯狂。(19级杨利亚)

Nash最伟大的地方也在于此,他可以去忍受痛苦,忍受自己的不堪,为了妻子也好,为了自己也罢,他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像他当初为了想出博弈论一样去努力。(18级尹雪)

与自己战斗,坚持、勇敢、相信自己。面对一切困境,克服它、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这是人性的光辉之处,是人类超越一切生物的闪光点。而在这一过程中坚定又聪慧的心灵则是最重要的。( 18级郭佳宇)

所谓美丽心灵,正是在矛盾对错、真实与否的情况下,听从了正确真实的声音,一切试图阻止你的声音与虚幻都被你隔绝在外。(19级崔璐瑶)

逻辑、推理和理性的思考对社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就固然重要,但是爱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在不经意间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也正是基于这些难以用推理预料的情感,才使得美丽心灵存在于我们之中。(19级董嘉雯)

人的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要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生命。我们是天才或者是普通人,我们都有追求成功,实现自己梦想的权利,天才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普通人也有闪亮智慧的一面。(19级张晨曦)

愿每个人都拥有一颗美丽心灵,保持好奇心,坚持自己所爱。(19级李菲)

主角的怀才不遇、精神压迫、幻想破灭都牵动着观众的心弦,让观众的内心从怜悯同情慢慢转到赞扬敬佩。(19级张雯雯)

疯子的判断标准,往往是理性社会所定的条框,世界上之所以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往往是因为我们缺乏了换位思考的能力。(18级张敏)

由于疫情特殊情况,本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采取线上共同观看并集体讨论交流的形式,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讨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网课之外的课余生活 ,更是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在观影中铭记感悟,在交流中收获成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同学们观看电影《美丽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