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20-05-06阅读量:

4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历时六年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正式揭晓。《通知》指出,此次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评估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和“限期整改”。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2014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自我评估、专家评估和随机抽评。校领导研究生院统筹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专项工作小组,认真研读评估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法律硕士教育教学实际,撰写了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结论中肯的自评报告,认真总结了我院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我院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一次全面“体检”,评估结果代表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继续深化法律硕士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和“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计划,完善法律硕士培养方案,深化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法律硕士课程质量,健全法律硕士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