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心组织 线上答辩 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发布日期:2020-04-05阅读量: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停摆、不断档、不脱节的要求,确保2020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正常毕业,近日学院精心组织了硕士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180名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任务。

参加答辩的27名教师认真负责,论文选题到结构安排,从内容摘要到关键词,从正文内容到引注规范等,对每篇论文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存在问题一一指出,使在线答辩的同学受益良多。从目前答辩情况看,学位论文中尚存在一些共性问题:论文题目过于宽泛宏大;论文选题缺乏问题意识、逻辑结构欠妥;论文写作不太规范、案例分析不当等。预答辩结束之后,参加答辩的同学对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对论文进行细致修改,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本次预答辩是在特殊的时期举行的,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毕业,学院依据《西北大学法学院学位论文申请预答辩及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规定,给各教研部发布了《关于组织我院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研部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等方式,精心组织师生,按期完成预答辩任务。

预答辩过程中,许多低年级研究生一同旁听。本次预答辩,不仅是毕业班同学正式论文答辩前的一次彩排,而且是其他年级学生的一次集中论文写作辅导。

undefined

学院组织预答辩通知


             undefined

                                      民商法学教研部预答辩安排

             undefined

答辩组专家修改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