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试讲 云端面试 构建人才选聘新载体
发布日期:2020-03-24阅读量: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誓夺胜利。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防疫抗疫期间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档、不脱节的要求,学院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办公和服务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为了探索学院人才选聘工作的新机制,构建线上试讲面试的新载体,学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选择使用ZOOM视频会议系统对近期投递应聘简历的博士进行线上试讲考察和面试。3月24日上午10:00,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试讲考察会议准时召开,评审专家如约按时走进线上会议室。试讲人员通过屏幕共享、视频直播等方式介绍自己教育经历、科研基础、学术成果和授课内容。评审专家可通过屏幕对试讲人员的课程内容、语言表达、举止仪态等进行考察,并进行交谈。试讲考察结束后,评审专家对这种线上试讲面试的方式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这种方式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多方交流,沟通方便,省时省力,可以作为未来学院选聘人才的一种新载体。

据悉,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师积极贯彻学校的要求,结合自己教学内容,共有33门课、62个班次的本科生课程,45门课、49个班的研究生课程顺利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师生普遍反响较好。学院管理团队与时俱进,初步实现了线上办公服务、理论学习等,保障了学院防疫抗疫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