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云端 相见春天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学院抗击疫情和开学工作回眸
发布日期:2020-03-04阅读量: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院办、院团委、部分管理干部为成员,全力以赴协助学校做好学院师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宣传教育、师生返校、后勤保障、线上教学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教育组、信息排查组、师生返校组、教学工作组,由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为使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计划、有方案,学院结合实际,利用赛假期间,多次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制订了《法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法学院学生口疫情防控方案》《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法学院防疫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法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法学院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细则》等方案,确保了学院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为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服务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全国疫情依法防控工作。我院潘怀平教授撰写的“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治理建议”报告、代水平副教授撰写的关于修订《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等报告,获得省委有关领导批示,并被省级相关部门采用。学院14位教师牵头,利用寒假申报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科研专项申报工作。目前正在抓紧撰写相关资政建言报告。

学院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提出的广大党员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号召,主动联系学院,积极捐款,截止目前学院共收到党员捐款9805元,并按照学校要求,转到专门捐款帐户。

为了确保新学期所有课程能够顺利开课,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提前组织授课教师建立了专业课程师生群,组织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线上授课技术培训,并进行线上授课模拟训练,对师生教学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和解决。同时为确保线上授课效果,学院为每位授课教师配备了耳麦。经过3月2日—3日两天的运行和检查,学院本科生33门课、62个班次,研究生45门课、49个班次均顺利进行了线上教学工作,师生普遍反响较好。

3月2日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为全校师生主讲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相约云端,隔空交流,虽身处异处,但心在一起。学院及时组织全院师生准时相约线上,共同聆听西北大学开学第一课。学院师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牵挂,一定会将学校领导的叮嘱记在心中,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静心学习,潜心工作,莫负时代,不负春光。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正常管理工作,学院专程建立了党政班子视频会议群、管理团队办公群、各党支部学习群,通过网络实现线上办公、召开会议、政治理论学习等,同时购置了相应的防疫用品,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不断档,不脱节,不停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喑夜终有破晓时,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