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刘蕾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2-06阅读量:

2020年2月3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我院刘蕾教授位列其中,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这也是我院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刘蕾教授现任学院经济法学教研部教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大学中青年特色优势学科团队“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的法律规制研究”首席专家,主要从事经济法、金融法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兼任陕西省财政厅PPP专家库专家、陕西省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近年来,带领研究团队,聚焦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与路径、PPP项目中政府预算管理、土地问题、PPP政府投资基金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形成了系统性的研究成果,在省内和学术同仁中颇具影响。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为鼓励中国高等院校的青年教师在教学及研究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特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青年教师奖。青年教师奖对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个人给予奖励,颁发霍英东教育基金基金会证书,其要求青年教师须为正在国内高等院校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不包括兼任教师)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下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同等水平)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祖国的四个现代化建设服务在教学、研究工作中作出了显著成绩。

undefined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LhgytAcS1gSwYFCm_Pl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