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与云德律师事务所的实务导师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2阅读量:

1月9日下午,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秘书杜佳音老师带领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一行18人赴云德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律硕士研究生与校外实务导师交流会。云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党总支书记、主任丁云波,云德律所律师学院院长、法律顾问中心首席律师荆孟强,云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涉外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胡小青,云德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金融投资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宋路凯,云德律师事务所财税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尹茜,云德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法律事务部律师冯雪以及见习律师共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undefined

 

丁云波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新时期的法律硕士教育需要开展学校和律所等实务部门,校内导师、学生和实务导师的良性互动,并就网络直播授课、学生的行为举止、对实务导师的考核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实习导师提了相应的要求。


undefined

 

云德律所律师学院院长、法律顾问中心首席律师荆孟强讲授了律所的指导规划:第一是传统的线下授课,即以案说法等法律实务教学进课堂;第二是职业规划,让各位学子充分感受到法律实务行业的现状,有助于学子们在毕业时能做出合理的选择;第三是实务操作,要加强各位学子在实务操作方面的训练,从办案思路、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第四就是互联网的线上授课交流,通过网络解决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undefined

云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涉外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胡小青表示,云德所作为法学院的法律教学实验基地,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法学院的发展,在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方面展开务实合作。作为实务导师,一定会践行责任,用云德所的“青训体系”培养西大学子。

                       undefined


学院杜佳音老师、学生代表聂鑫同学分别从学校和学生的角度对实务训练、职业规划、思维能力、沟通能力等实务技能的提升谈了自己的认识,表示愿意积极向实务导师虚心请教,用实际行动推动西大法学院和云德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随后,学生和实务导师进行了自由交流,学生们积极请教,导师们认真回答,帮助解决疑难问题的同时,也拉近了实务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