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品牌活动 > 正文
陕西交通广播《一马当先早高峰》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北大学
发布日期:2018-07-12阅读量:

20171127日下午,由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陕西交通广播、西北大学团委、西北大学法学院、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陕西交通广播《一马当先早高峰》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进行。

作为西北大学第四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及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建设为主旨,特邀全国优秀律师、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浩公;全国著名毒品犯罪刑事辩护专家曹春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王全谋为主讲人,讲解了大学生面对校园贷、电信诈骗、校园暴力、毒品泛滥等问题时的自我防护及法律问题。活动由陕西交通广播《金牌大律师》节目主持人聪聪主持,西北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讲座。

讲座从传统的普法教育着手,宣传基本的法律常识,关注当前社会的焦点问题,使大学生从鲜活的案例中看到了依法维权的重要性,更理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远意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