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阅读量:

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向全校师生宣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当天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宪法日庆典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谭晓峰,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麟,学校相关部门和法学院负责人,全校学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活动共分庆典仪式和专家座谈两个环节。在西北大学第四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庆典中,21名学生代表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学子们作为未来法务工作人员的豪迈情怀。

undefined

王亚杰在讲话中以“定国神器”来比喻宪法,以“一步一回首”“一步一展望”为主题总结了我国的法治历程、展望了未来我国法治强国之路。他从正确理解法的本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核心、法的灵魂、法的公理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法律人应该用什么信仰和态度来对待宪法。他指出,法律学子作为将来的立法参与者,一定要立良法;作为司法工作者,手上的法律要永远是天平;法律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的地位是至高无上、不可撼动的。他要求同学们将誓词落实在行动上,号召大家争做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主角和主人。

undefined

随后,王亚杰和李邦邦共同为我校“新时代‘德法兼修’研习社”揭牌。与会嘉宾为全校参加“法政视野”知识竞赛的优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庆典在校合唱团《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