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对现行校园管控工作动态调整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时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度、校园生活有秩序、离校返家有安全,法学院团委于1月15日至16日组织各年级团支部线上开展了“科学抗疫、安全出行——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硕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控意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各团支部特开展“科学防疫·安全出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学工处张婧老师、辅导员吴怡老师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吴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放假安排和注意事项,提示同学们安全第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并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愉快度过假期,相信我们会早日战胜疫情。

张婧老师谈到,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重视自身防护,保持信心,理解并配合学校的管理,提高自制力,坚持学习。同时,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要在防控疫情战斗中以身作则,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为身边同学作出良好示范。

2021级法硕法本班团支书郝培阳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2022春节防疫知识,具体包括新冠病毒知识、春节防疫指南以及个人防护要点,之后由各班的同学依次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参加志愿活动后的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广大青年学子战疫的能力与决心,为与疫情奋战许久而有些倦怠的同学注入了一剂精神上的强心针,坚定了抗击疫情,战役必胜的信念。


2020级硕士

1月15日15:00,2020级研究生各支部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举办“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陈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陈竟老师为同学们传达了动态调整下的校内防疫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保障;活动第二项,法律(非法学)2班团支书李紫薇同学为同学们作防疫知识科普,为大家介绍各种出行方式中的防疫注意事项;活动第三项,由本科志愿者韩心雨同学为同学们作志愿者经历分享;活动第四项为交流环节,多名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陈竟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团日活动的圆满举行,在同学们之间营造了共抗疫情、青春向上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同学们出行自我防护的意识。

2021级本科

2022年1月16日上午10点,法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腾讯会议上参加了团支部举办的“科学防疫安全出行”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晓雯老师、辅导员问贝宁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辅导员问贝宁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对于疫情防控流程和各项制度等相关工作内容,并对同学们当下的学习生活进行相关的指导,切实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并进行了有关的答疑。接下来,由朱泮子美同学就安全出行方面,给各位同学介绍了相关的安全小技巧,内容细致、实用性强。然后,朱泮子美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西安抗击疫情的相关视频,十分令人触动。最后,各班同学积极有序地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期待的美好愿景。

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详细地了解了学校对于疫情的各项制度,并学习了相关的防疫措施,有效地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


2020级本科

2022116日,2020级各团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科学防疫 安全出行——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杨霁明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1、辅导员杨霁明老师为支部团员青年就当前学校防疫相关政策进行介绍;

2、支部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短片《西安,战疫!长安,常安!》;

3、支部团员青年集体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4、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了就学习内容的讨论。

2019级本科

2022年1月16日晚,2019级法学专业团支部和2019级知识产权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以“科学防疫,安全出行——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吴怡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辅导员吴怡老师给同学们传达了各级政府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包括学校图书馆、自习室的开放情况以及学校对于学生的放假安排等,缓解了同学们因突发疫情而产生的紧张情绪。其次,团支书陈梦婷给大家播放了防疫出行的相关短视频。最后,团支书陈梦婷从两个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防疫出行的ppt,并组织了同学们进行防疫知识答题,大家都积极参与了答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全体团员更加深刻地学习了科学防疫,提高了防疫认识,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安全出行。

2018级本科

2022年1月16日晚,2018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了主题为“科学抗疫,安全出行——你爱我如己,我守校如家”的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杨霁明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杨霁明老师就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返乡安排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出行途中注意疫情防护问题,并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指导。

之后,2018级知识产权支部团支书韩心雨同学进行出行防疫知识的分享,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进行防疫。杨柳同学和王耀基同学也对在封校期间的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返乡相关问题向杨霁明老师进行提问,杨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中国医生》,以观影活动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结尾。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牢记“一个团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遵守防疫规定,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