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法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2-01-01阅读量: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抗疫正能量,法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近期开展了“同心战'' 共克时艰”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1

在张雅黎、郝培阳、杜楠、任倚萱四位团支书的组织下,2021级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了线上锻炼打卡团日活动。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不流动、不聚集,积极响应团支部倡议,在宿舍进行了俯卧撑、平板支撑、瑜伽等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并进行打卡记录。


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体魄,也能调节身心健康,缓解释放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心理。疫情雾霾散去之日,每位同学都能以强健的体魄,安心回归日常生活。


2020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正确认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2020级研究生各团支部在团支书杨继、池婕、李帅博、李紫薇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赛。全年级共有159人参与了本次知识竞赛。参与的同学均以较高的分数展示了法学院学子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通过本次的知识竞赛,扩充了同学们对防疫知识的储备量,也更能明白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进行防疫。让我们携手共同抗疫,共渡难关!

2019

为了学习贯彻伟大抗疫精神,在西安市疫情的特殊时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2019级研究生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举办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会议就西安疫情相关情况、抗疫知识、抗疫政策等内容展开讨论,在疫情期间增强团支部凝聚力。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为缓解疫情期间团员的紧张情绪起到了良好的积极作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心得体会

2021级法学硕士 张瑞泽

积极抗疫,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一个西大人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团支部开展的线上锻炼打卡活动打破了疫情防控下宿舍沉闷的氛围,既丰富了大家的宿舍生活,又增进了室友之间的情谊,还积极响应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一举多得。

2021级法律(非法学)1班 张永港

疫情期间,不能与同学们线下见面,但是线上运动打卡也别有一番趣味。在宿舍与室友一起锻炼打卡,并且采用照片、视频的形式进行每日打卡,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用影像彰显了西大学子的活力和坚持的风采!

2020级法律(非法学) 陈瑜

通过本次的防疫知识竞赛,我学到了一些更好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也会一直关注相关的知识科普,提升自己的防护意识。

在封校这一特殊时期中,西大师生始终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听从学校防疫安排,配合防疫人员的防疫工作。

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定能实现长安必定长安的美好愿景。

2021级法学硕士 陈京晶

疫情袭来,我们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运动生活,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方面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各项作业;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这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就很好地调动起大家宿舍内运动的积极性,彰显了西大学子疫情下积极生活的态度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