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头条 | “庭审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8阅读量:

2021123日上午10点,我校实践拓展课程——“电信诈骗案件审理于长安校区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教务处组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学生开课。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弘,刑事审判庭庭长孙冠南,副庭长王永组成合议庭。案件为真实案件,全程公开审理。

案件概况

20214月,被告人田某在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在本市新城区等地办理的7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进而导致诈骗分子利用田某的银行卡进行诈骗,诈骗金额多达七百一十余万元,其中报案的三名受害者被诈骗九万余元。


庭审过程

首先由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宣布正式开庭并进行法庭调查;紧接着开始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分别就案件内容以及争议焦点进行发言及答辩,法庭辩论结束后,审判长依次征询各方最后意见;最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十分钟,由合议庭进行最终评议并当庭宣布审判结果。


审判结果

鉴于被告人在庭审过程中积极配合,态度诚恳,本次判决充分考虑了公诉人,辩护人以及被告人本人的意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以下判决:对被告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课后反思

本次活动是我校实践拓展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审判公开让阳光下的正义真实可感,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司法过程,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也有助于法学学生深入理解司法实践,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