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宪法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07阅读量:


1.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活动

2021121日下午3时,我院法律援助慈善志愿者协会代表西北大学法学院参加了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成果汇报活动。

我院部分代表于室外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为广大参会的领导以及师生提供场外帮助;部分代表于报告厅观摩法治文化节成果展示,体会法治文化节给陕西省各大中小学校所带来的普法成果。

2.西安市宪法宣传进农村示范活动

2021122日上午10时,我院法律援助慈善志愿者协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东台区参加“宪法宣传进农村”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深入农村基层,向农村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文化,深入了解农村基层群众的所想所惑,促进志愿者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我院学生于活动场地设立法律宣传服务点,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和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农村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文化。此外,还观看了现场举办的法律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相声小品、歌舞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也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于法律的理解和运用。


3.西北大学第四届铸法中国系列活动之“百年征程、铸法启新”普法宣传外展活动。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传承法治理念,我院于2021123日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1号教学楼前举办了西北大学第八届铸法中国系列活动之“百年征程、铸法启新”普法宣传外展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宪法法律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全校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交流互动,一方面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宪法知识,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于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学校领导积极肯定和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4.陕西省2021年‘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普法主题活动

2021125日上午,我院法律援助慈善者志愿者协会参加了西安市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举办的“陕西省2021年‘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普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表演的精彩普法节目,孩子们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等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宪法和法律的了解与认识。与此同时,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还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普法书籍等方式,向中、小学生们普及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培养学生们学习和运用宪法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西北大学法学院德法兼修研习社与长安区法院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开展了“法院开放日”活动。

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与12·4“国家宪法日”有效联动,我院学生代表亲身体验法院的日常工作,零距离旁听庭审,感受法律的威严、庄重与“阳光司法”的魅力,同时感受到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给群众诉讼带来的便捷,有利于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做一名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