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04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转专业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学生对于学院的认同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我院于111日下午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会议由20级辅导员杨霁明老师主持。

杨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来到法学院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刻苦的精神来迎接新的挑战。

其次,杨老师分析了转专业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是转专业的同学人数较多,且来自不同院系,学习方法及习惯的转变上可能会存在问题;二是转专业同学的课程较多,学习任务重,学业压力较大。鉴于此,杨老师给出了如下建议:1.积极做好心理建设。兴趣并非等同于合适。初来法学院,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因此,同学们应做好与想象中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活不同的心理建设。2.努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针对不同学科的不同特点,同学们应当多多进行自主学习,梳理知识脉络,尽早构建法学学科的知识框架。3.多方培养法学学科素养,除了按照课本结构进行课程学习外,同学们还可以参照法考体系与结构,更深入地把握知识内容,掌握不同的学习思路。

最后部分同学根据自己实际的学习情况,就考前复习、课程衔接、重点梳理等事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杨老师一一作答并强调了自学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了解了转专业同学的基本情况,体现了我院对于转专业同学的重视与关心,也帮助新同学们熟悉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同学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做好自身规划,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