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新大纲新备考—了解国考新动向”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5阅读量:

1022日下午,我院与中公教育合作举办的“新大纲新备考—了解国考新动向”讲座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中公教育的王健老师受邀为我院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国考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涵盖如何选择报考岗位以及如何应对国考考试两个方面。首先,就如何选择报考岗位这一问题,王健老师向同学们列出了就业地域、工作经历、竞争比例等九项主要的影响因素,并围绕“地域”这一影响因素进行了重点介绍。他从生活条件、发展前景、人文环境以及竞争强度上四方面对报考难度与如何抉择进行了分析。并且针对学生们所处的不同省份进行了针对性说明。

这一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进行提问,与王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王健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并且进一步就同学们如何进行相关职位的选择与报考,以及入职后的职位待遇等进行了解答。希望同学们可以放平心态,理性分析,追寻目标,稳步冲刺。

随后,针对试卷的内容与题型,王健老师就新增部分的考试内容做出了梳理与解释。并从行测和申论两个方面深入细化。针对行测部分,老师主要介绍了数量关系、常识判断、言语理解、判断推理等的比重,并指出了今年学习的重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注意。而在申论学习方面,则通过相关例题材料的讲解,结合最新的考题考法以及出题热点,为同学们明晰了解题思路,指出了解题关键。

讲座的最后,王健老师呼吁大家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立足现实,勇敢追梦,做新世纪的追梦人。

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不断增长,公务员热的现象持续升温,考公也成为法学生就业的主要选择之一,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对于公务员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的国考报考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国考备考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