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5阅读量:

1015日,我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安排2022届毕业生专项工作。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副书记丁晓雯及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过去的一年,学院通过开设企业法律实务、财税法实验班等特色班等方式,以特色培养计划锤炼学生能力,精准对接社会需要,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在帮助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前期的优良做法,努力学习兄弟院系的先进经验,弥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力争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工作

我们对2022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研判,针对本科生中考研学生数量攀高,过线率低、学生就业观念存在误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下一步,学院将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做好以下工作。

工作前置,提前布局。邀请院内优秀青年教师与学生组成学习小组,从专业课复习上为学生提供专业辅导,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在院校选择、专业前景等方面为学生进行细致的分析;学院开放专门的教室作为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生做好后勤保障。

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就业方针政策,完善《法学院2022年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的资源,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将就业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就业观念问题学院将会积极引导,从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出发分析利弊,努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保障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从而提升学院的就业工作。

法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长期以来,形成了“院、教研部和教师”三级联动机制,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办实事、办好事,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学院上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实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切实解决学生所面临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全体学工干部要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保证学生就业实效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就业岗位推荐、就业指导与帮扶等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