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阅读量:

 6月8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党史,分享党史故事,缅怀先贤,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党员看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西大力量”。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有八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不仅讲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更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对于何为优秀党员的认识和看法,引人深思。

 

 

代表发言

本科生知产党支部 郭睿琦


    延安整风运动,从其背景原因、持续时间、整顿内容可以看出,整风运动对于加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加速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作用巨大。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更加坚信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先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科生知产党支部 巴合兰·海拉提


    1946年3月,被蒋介石扣押长达五年之久的叶挺出狱,随后立即致电党中央,申请再次入党。多年来无论是广州起义的失败还是国民党的威逼利诱,都没有让叶挺改变对党的忠诚。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被叶挺同志对党的赤诚之心所感动,认识到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本科生法学党支部 赵浩燃


    刘青山、张子善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严肃处理的一起重大贪污典型案件,被称为“共和国第一贪腐案”。对刘青山、张子善的严肃处理,宣示着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态度。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加强对党的纪律的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争取早日入党。


本科生法学党支部 李嘉玲


    贺龙纪念馆里陈列着的入党登记表向我们昭示着贺龙同志放弃高官厚禄,主动选择并跟定共产党的崇高信念。贺龙同志“皮鞋不穿穿草鞋”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百折不挠,同时也鼓舞着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守初心,奋勇前行!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程慧


    李大钊先生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创始人与革命家之一。1927年大钊先生被捕入狱,受尽严刑拷问,却始终忠贞不屈、大义凛然,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诗篇。以史为鉴,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具有使命意识,爱国意识及奋斗意识,牢记新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邵静文


      任弼时与贺龙等人率部长征过草地时,许多战士因为饥饿昏倒。在找不到任何食物替代品的情况下,他们将皮带切成若干段,放到锅里煮用来充饥。虽然味道难闻、难以下咽,但他们却风趣地称为吃“煮牛肉”。今天,尽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苦干实干的作风,依然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李琪


    红军长征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自己被严寒冻死的事迹令人动容,这正是为国家为民族勇于牺牲、勇于奉献、无私无畏的长征精神。今天我们依然需要坚持长征精神,坚持在吃苦中磨炼坚强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在吃苦中锤砺能力、增强毅力。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石泽川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徐海东将军在艰难时期,毅然决然地给党中央提供物质支援缓解危机的奉献精神。这让我认识到,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可能我们很难遇到需要在战场上奋不顾身的情形,但是危急关头为他人提供物质上或者精神上的帮助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正体现了作为党员要能给他人带来更多的温暖,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党性!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张思宁


    作为从小生长在红色革命老区的人,更为深刻地体会到百年来我党奋斗的不易,回顾往昔,在时局变化的浪潮当中出现了数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他们用自己的力量铸就了我们今日的辉煌,展望未来,下一个党的一百年更需要今天的我去努力、去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努力。


总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发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对于以上党史故事感受颇深,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感悟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责任担当,本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