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阳光育人心理宣传季 | 法学院植物剪贴画大赛,等你来投票!
发布日期:2021-05-11阅读量: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春风与花瓣总能牵动人们的万千情思。为了培养同学们热爱生活、感受美、发现美的兴趣爱好,帮助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梳理心灵,陶冶情操,我院于4月10日至4月19日组织了阳光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植物剪贴画大赛,同学们自由制作植物剪贴画,以拍照形式上交作品,由院心理协会负责汇总,现进入线上投票环节(截止本周三中午12点)。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奖的作品将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展览。

奖品预览

170B5

《永恒的花》

作者:2019级 钟若辰

花虽然凋零了,但它将以一种形式而存在。
花瓣拼凑而成一朵新的花,留下花最美的瞬间。

《花语》

作者:2019级 张欣欣

败落的樱花落在地上,失去了光泽。但是随着绿叶的衬托,蓝色野花的点缀,它仍然可以重焕光彩。花儿语说着短暂的表面美丽并不重要,只要有其它闪光点陪衬,就可以重获美丽。

《蝶恋花》

作者:2019级 张雯雯

春雨过后,校园已藏不住春天的气息,我捡起散落的花瓣和叶子,将萌生的春意留下

《小王子和玫瑰》

作者:2018级 杨玲

如果有人钟爱着一朵独一无二的、盛开在浩瀚星海里的花。那么,当他抬头仰望繁星时,便会心满意足。

《被热气球带走的人》

作者:2019级 杨利亚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看到一个鲜花做成的的热气球,兴奋的抓上去,飞了起来。然而,一阵风吹来,花瓣被风吹散,而小男孩也陷入了即将坠落的危险之中……

《春风》

作者:2018级 张浩璐

花开了又谢,是春风曾拂过大地。

《胤然》

作者:2019级 伍思敏

你也许在不经意间遇见过这个春天。不同的草叶竟也能相衬得当,簇拥着一团洁白的绒球小花,片片樱花点缀在周围,你也许在不经意间也曾遇见过它们。
沉默的苍白之间是一隅春意,胤胤然生长,并且会一直生长下去。

《雅紫花束》

作者:2019级 向光子

一花一叶皆有情,花随人意出清新

《purple》

作者:2019级 温汝阳

最近看了美国黑人文学《紫色》,觉得最美好不过于黑人茜莉在紫色花丛中拥抱穿着红裙子的爱人。然后就恰好有了这副植物剪贴画。“红裙也能在紫色百合花中张扬飞舞。”

《樱》

作者:2019级 王涌琪

东邻有佳人,雅致异凡俗。
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
堪并桃李颜,争向东风逐。
恍如萼绿华,伶俜步芳躅。
雾绡曳轻裾,神光乍离合。
今年花更繁,照海明朝旭。
人间有芝田,却胜蓬山曲。
千里泛仙槎,弱水茫茫绿。

《春天的小娃娃》

作者:2020级 王颖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生机盎然,而这个可爱的小娃娃则有着生长的意义,头上红的花绿的草不仅代表春天的生物也蕴含着春天蓬勃的生命力。

《樱花树下》

作者:2019级 王旭

四月春日,春风簌簌,花开正茂,山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漫山遍野的温柔,万物可爱。悄悄偷一份温柔,私藏于你,奔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春暖花开,“樱”你而来。

《春的气息》

作者:2019级 马子舒

主要选择了兰花草和桃花瓣这两种最能代表春天的植物,绿色的叶子和蒲公英告诉我们春天到了,路边各式各样的小花也冒出了头,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

《樱季》

作者:2019级 吕蓉蓉

春雨过后,打落了一地繁花。每一朵都用自己的生命抒写了春天的美丽,每一朵都是代表春季的符号,看到了吗?叶子也在传递爱心哟。

《秋》

作者:2018级 鲁楠

秋季的元素构成了一幅秋景,带人来到了落叶飘零的时节。

《枯木逢春》

作者:2020级 刘业

枯木亦能焕发新芽,简单却富有生机,是支撑自己内心前行的希望。

《春意浓》

作者:2019级 刘思晗

以松果表现泥土,将春日中随处可见的樱花与三叶草重新结合。

《百草园》

作者:2019级 李子言

春天是一个什么都该拥有的季节,除了花花草草,还有风的方向。

《NWU·春》

作者:2019级 李瑾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每一抹色彩,每一种缤纷,相融相映,合成了春日西大的限定光谱。

《璀璨之星》

作者:2019级 何泽艳

西大麻麻告诉法律学子春天来啦,只要努力,我们都会成为最闪耀的星。

《春日花落》

作者:2019级 贺绍佳

西大的春天如约而至,暮春四月,正是好花簇簇,花开花落,沁人心脾。

《花姬》

作者:2018级 郭芮言

春日里姹紫嫣红开遍,艳者花姬也。在春日里舞蹈,带来花香,沁人心脾。

《花落知多少》

作者:2019级 邓姝彤

落花随风飘散,轻拾一朵,藏于口袋,那一刹那,仿佛拥有了整个春天;枯叶遍地叠铺,慢捡一片,托于手心,那一瞬间,仿佛看见了生命轮回之美。

《三方世界》

作者:2019级 崔凯渌

向阳花瓣组成的太阳伴随着橙菠萝的花把温暖撒向世界。小雏菊虽平凡,但依旧倔强的在一方世界汇成希望与幸福,有着透明花瓣的雀梅宛如花间精灵点缀其间。玫瑰花瓣带着炽热而浓烈的爱意为另一方世界带来别样的色彩。

《叶之华服》

作者:2019级 杨莉丽雅

春日的气息
层叠交错
绿叶成衣
这春就留存

《樱与猫猫》

作者:2019级 郭睿琦

要说比猫猫更迷人的,那当然就是花丛中的猫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