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05-06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8日晚七点,法学院在学院904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法学院团委书记陈竟、专职团干吴怡、辅导员杨霁明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以“微团课”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团干部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各参赛团支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大赛要求,以PPT形式进行微团课讲授,展示自己的主题和内容。团支书们精心的准备,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团课,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团委书记陈竟做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位团支书的付出,为他们的优异表现点赞。选手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通过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我院团干部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团员树立了身边的青春榜样。他希望各班级团支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促使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班级团务工作的开展。争取在后期校级决赛中展现我院学子风采,为学院争光。

微团课讲授结束后,各团支书参加了理论知识笔试测试环节。最终2020级法律(非法学)1班团支部书记王文祺以91.2的综合成绩获得初赛第一名,代表法学院参加复赛。

此次团支书素质大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大赛,各团支书表示将会更好地带领广大团员学党史,积极投身于日后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