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七·一”入党宣誓仪式及翻转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七·一前夕,我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隆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和翻转课堂活动,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征俊,法学院团委书记陈竟,辅导员吴怡、张邓斓,2015级法学一班学业导师杜路,以及30多名新发展的党员、部分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张邓斓同志宣读了参加宣誓的学生党员名单。面对鲜红的党旗,预备党员们在吴怡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铮铮誓言,是党员们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同学们用洪亮的声音表达出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紧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叶永青同志进行发言。他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表现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用心为党的事业作贡献,才能逐步向伟大的“中国梦”靠拢。他将一首七言律诗送给在座每一位党员:

 低头做好分内事,笑脸默认当事人,

 谨言慎行常反省,言行自律不谋私!

宣誓仪式后,西北大学新时代“德法兼修”研习社社长李中正同志从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题为“梁家河、初心与法”的翻转课堂。

一、从梁家河到《梁家河》: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逃离”,赴延安梁家河下乡的故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生涯看《梁家河》一书反映出的历史岁月及时代变迁。

二、窑洞里孕育的初心: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中的3个小故事,讲述了习近平如何从“北京娃”变成“村里娃”,变成“陕北的孩子”,通过图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与家国情怀。

三、初心、法心、中国心:剖析邓正来与苏力的话语,看法学人的“初心”,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青年人的青春梦、成才梦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律政中华、致公天下”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征俊强调指出,各位新党员的加入壮大了党组织队伍,希望各位新党员不要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努力学习,以优良的素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祖国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此次活动,不但使学院学生党员充分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而且让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