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27阅读量:

20181020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南校区举行,我院代表队的成员参加了本次地区总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1.jpg

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是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性赛事,竞赛主要围绕现行有效的《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票据法》《反洗钱法》《信托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保险法》等基本金融法律和金融基本常识进行,目的在于通过大学生的金融法律知识竞赛,深入金融法知识的宣传教育,促进金融法治理念与当代大学生生活学习的深入融合。

我院参赛队由郑辉老师、刘建仓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姜希驹同学担任领队。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测试和全院范围内的动员、选拔,最终确定了姜希驹、王双权、刘文虎、高梦、张依、樊欣宜、何泽宇,一共7位同学代表学院参赛。在比赛环节中,各大高校的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扎实的金融法知识,表现出了过硬的基本功。比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类型,比赛过程非常激烈,我院上场队员与来自西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的同学们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三等奖。


2.jpg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尝试,经过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陪伴,这次比赛的经历对同学们来说弥足珍贵。通晓金融诸法,探求法律真谛,这次金融法知识竞赛成为了每个人心中宝贵的回忆。同时大家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比赛中要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

团结进取,我们用法之思破解难题;求实创新,我们用律之义谱写新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慎始如终则无败事。我们坚信,此次比赛经历将充分提升我们的法律素养,以法修身,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优秀法律人!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法知识竞赛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不断追求新的目标,不断前进,期待我们在下一届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