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2阅读量:

    11月1日至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郑辉老师指导、学生赵恒锐团队的《稼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undefined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所在高校省级政府共同主办,下设创业实践挑战赛、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三大主体赛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其前身为自1999年起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14年改名为"创青春"大赛。经过近20年的发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被誉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undefined

附件: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项目简介

陕西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冯烨、聂娜娜、郭力锋、李艳霞、雷喆

钟小浜

公益创业赛

陕西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专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主要是由研究生发起,部分专业老师参与和爱心企业支持而成立的。它致力于服务困境青少年群体中的贫困、留守及流动青少年三类群体及其家庭,并秉持"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通过线上宣传运作和线下项目开展相结合的服务方式,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工作方法,关注城乡社区中困境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困境青少年减困增能。

稼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赵恒锐、纪青然、邵士博、石一凡、赵月、高路雅、张成、徐晗歆、刘思诺、李丹萍

郑辉

创业计划赛

铜奖

对碳基肥料的研究国内外都刚刚兴起,"稼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少有的专业碳基全营养有机肥料深加工、研发及销售公司。旨在利用成熟的技术,以植物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和稀土元素为主要成分,在保证不削弱土壤肥力的前提下,使经济作物生长趋于健康,高产,抗性增强,从根源上缓解国内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另外本公司的产品为液态肥料,具有生产费用低、养分含量高、易于复合、能直接被农作物吸收、便于配方施肥和机械化施肥等诸多优点,越来越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

仲夏梦戏剧工作室

孟杰、程瑶、戴越、曹露露、孙语唯、王宏焱、叶梓佳、杨慧、危东海

 高字民

 王理鹏

创业计划赛

铜奖

仲夏梦戏剧工作室主营业务为戏剧教育,致力于打造一个从课程体系研发、戏剧教育师资培训、授课到课程衍生品的开发制作,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以科学、严谨又轻松活泼的方式还中国孩子一个全人教育,达到卓有成效的减压作用、培养孩子具有前瞻性的未来公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