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戴炜
发布日期:2018-08-25阅读量:

姓名:戴炜

性别:女

民族:汉

部门:法学院

出生年份

籍贯: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

职称/职务: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物权法与房地产法、环境法

简 介

基本信息:

戴炜,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学博士。


教育背景:

1996年7月西北大学法律系 法学学士

2003年7月西北大学法学院 国际法学硕士

2017年7月 南京大学法学院 民商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6年7月——2000年9月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书记员

2003年7月—— 西北大学法学院 教师


研究领域

物权法与房地产法 环境法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目主要有:

1.2009年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陕西省乡村旅游环境保护法律规制研究 (项目编号:2009C050)

2.2011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陕西省保障性住房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1JK0211)

3.201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群租房相关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编号:CXLX13—006)

——代表性论文:

1.《东西部差距消除的立法思想初探》,载于《中国法学》(增刊)2006年。

2.《信访在我国环境保护制度构建中的作用》,载于《西北大学学报》2009(1)。

3.《包容性发展视阈下我国住房保障的法律制度建构》,载于《理论导刊》2012(1)。

4.《虚拟产权式商铺的法律分析》,载于《西北大学学报》2015年(4)。

5.《三权分置视阈下集体土地所有权的二元构造》,载于《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17年(1)。

——专著

1.《住房租赁契约管制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11月出版。

电子邮箱:994463631@qq.com